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美國政府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2017-04-13 06:0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特朗普説美國政府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4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出席記者會。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在本周即將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4月12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在本周即將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特朗普當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説,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他指出,近幾個月來中國並未“操縱匯率”。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財政部可能本周公布最新的半年度《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美國財政部去年10月公布的上一份《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顯示,包括中國在內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並未操縱貨幣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

  今年1月,時任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表示,過去18個月中國為捍衛人民幣匯率而採取的措施顯示,中國並未尋求通過人民幣貶值來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他警告説,如果特朗普政府將中國的這一政策等同于通過人民幣貶值來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將是“必然危險”的做法。

  前美國商務部官員、奧爾布賴特石橋咨詢集團高級顧問亨利·萊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是荒謬的,因為中國正在阻止人民幣匯率進一步下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等機構的研究都顯示,中國過去兩年並未“操縱匯率”,對中國“操縱匯率”的相關指控並不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