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極左派候選人梅朗雄崛起為法國大選添變數
2017-04-12 10:40: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選舉進行得如火如荼,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和極右派候選人勒龐支援率11日仍居領先地位,但選情難料已使得一些民調機構開始估算最極端的決勝結果情境。

2017年4月4日,法國總統候選人梅朗雄參加電視辯論。

2017年4月4日,法國總統候選人梅朗雄參加電視辯論。

報道稱,選情出現的新轉折是極左派政治老將梅朗雄異軍突起,他從原本的遙遙落後轉為殺進前四強,而且與領先者的支援率差距僅有幾個百分點。雖然一些評論家認為梅朗雄構成的挑戰最終將是曇花一現,但他的崛起給選戰結果增添了變數,目前外界大多看好馬克龍將當選。

一些投資者甚至開始評估萬一梅朗雄在第一回合投票中勝出,與勒龐在第二回合投票中對決的可能性。這兩人的政治立場一個極左、一個極右,將完全顛覆法國政壇。

民調顯示,馬克龍和法國極右翼民族陣線主席瑪琳娜·勒龐在大選首輪投票中的支援率仍較菲永和梅朗雄領先幾個百分點,二者或許要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決一勝負。

民調機構Elabe進行的調查顯示,馬克龍和勒龐的支援率均為23%,較上周調查時下降0.5個百分點。Elabe的民調還顯示,菲永和梅朗雄的支援率分別為19%和17%。

Elabe民調顯示,馬克龍將在5月7日的第二輪對決中輕松打敗勒龐。其他民調的結果也類似。

但據估計,約有三分之一的選民仍未決定在第一輪投票中將選票投給哪位候選人。因此評論人士警告表示,意外出現的失誤或失言,可能影響候選人的命運,從而輕易導致選情産生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3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