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航亞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續發酵
2017-04-11 15:3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0日電(記者劉陽)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受傷事件10日持續發酵,除早前網友的一片聲討,一些政治人士及當地重要媒體也加入批評行列,抨擊美聯航與機場警方處理不當,無視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權,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將抵制美聯航。

  “沒有任何一個人應被這樣對待,”政治評論人士安傑拉·拉伊批評,“如此對待乘客的做法太不人道。”

  《芝加哥論壇報》專欄作家羅伯特·裏德説,這起事件是醜陋的,如果美聯航自己不為此負責,航空管理部門、執法部門和國會就應介入調查。

  《洛杉磯時報》的評論文章説,通過這起事件可以看出,許多公司的客服“考慮不周、不人性化、不體貼、不負責,甚至愚蠢”。

  在社交網站推特上,“抵制美聯航”“拒絕乘坐美聯航”等標簽迅速走紅,不少網友或分享以往乘坐美聯航的負面體驗,或表示以後絕不乘坐美聯航航班,或索性直接貼出退訂美聯航機票的截圖。此外,不少網友支援受害乘客向美聯航提起訴訟,要求賠償。

  一個名為卡羅琳娜·福特的網友説:“那些人(工作人員)應該被禁飛並重新接受培訓,美聯航侵犯了人權。”

  盡管美聯航在其推特的官方賬號上發布了公司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的道歉聲明,但輿論對這一輕描淡寫的聲明並不買賬,認為其故意忽視了拖拽乘客的情節。

  在一封內部公開信中,穆尼奧斯一邊表示“尊重顧客和他人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一邊仍對涉事機組人員表示支援,宣稱美聯航員工只是“按照既定程式應對類似狀況”。

  美國中部時間4月9日傍晚,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美聯航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一趟航班因超額售票,要求4名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其工作人員,其中一名亞裔乘客拒絕讓座,被機場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導致其嘴部受傷流血,精神受刺激。機上乘客將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相關視頻點擊已破百萬。目前,這名乘客身份尚未公開,但有消息説他是華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渭源陽春三月迎春雪
    甘肅渭源陽春三月迎春雪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8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