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樸槿惠“親信”案 樂天集團會長將受問詢
2017-04-08 06:5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檢方6日説,因牽涉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案,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將接受檢方問詢。

  檢方透露,他們已通知辛東彬首爾時間7日上午9時30分(北京時間8時30分)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以目擊者身份就樸槿惠案接受問詢。不過,檢方沒有給出更多細節。

  樂天集團一名發言人6日晚些時候表示,該集團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

  根據檢方説法,樸槿惠與親信崔順實合謀,向包括三星在內的多家企業施壓,迫使這些企業向崔順實掌控的兩家財團捐資774億韓元(約合4.7億元人民幣)。

  目前,牽涉此案的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已經被捕,檢方正把調查范圍擴大到韓國其他大企業。

  上月19日,樂天免稅店負責人張善旭出現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就樂天集團涉嫌權錢交易接受問詢。檢方懷疑,樂天集團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45億韓元(約合2748萬元人民幣),以換取在首爾市區的免稅店經營權。

  樂天集團家族成員近來可謂醜聞纏身。上月20日,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集團實際控制人會長辛東彬、其長兄辛東主、其姐辛英子以及辛格浩的第三任夫人徐美敬因挪用公款、逃稅等多項罪名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聽證會。針對一係列指控,樂天集團家族成員均予以否認。

  此前,徐美敬和辛英子已因逃稅等罪名被起訴。今年1月,辛英子被判3年監禁。這也是韓國司法部門首次對樂天集團家族成員作出判決。

  樂天集團最早由旅日韓僑辛格浩在日本創立。1965年韓日邦交正常化後,辛格浩于1967年在韓國成立樂天制果公司,逐漸壯大為今天的韓國樂天集團。作為韓國排名第五的大企業,樂天集團的業務覆蓋房地産、遊樂場、酒店餐飲、百貨零售等領域。

  2015年,辛東主和辛東彬為爭奪繼承權掀起內訌,致使辛氏家族分裂為兩派,分別支援辛東主和辛東彬執掌這一龐大的商業帝國,最終辛東彬贏得了集團控制權。樂天集團兩兄弟的權鬥當時連日佔據韓國媒體頭條,引發民眾反感。(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韓國試射新彈道導彈 射程覆蓋朝鮮全境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國防部高級官員6日説,韓國軍隊成功試射了一枚射程800公里、可覆蓋朝鮮全境的新型“玄武”係列彈道導彈。
    2017-04-07 06:55:39
  • 韓國總統大選五黨逐鹿格局落定 各黨派激烈爭奪選民
    據韓聯社報道,4月4日,韓國國民之黨正式提名安哲秀角逐總統,韓國總統大選五黨逐鹿的陣容最終出爐。韓國政界一直流傳著呼吁韓國自由黨、正黨和國民之黨聯手抗衡民主黨文在寅的“合縱説”。
    2017-04-06 07:46:04
  • 誰將接樸槿惠的班?韓國總統大選形成“五黨五人對局”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曾欣 金惠真】韓國總統大選還有30多天拉開帷幕,安哲秀、文在寅、洪準杓、劉承旼和沈相奵最終形成“五黨五人對陣局面”。文在寅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的主張為他招來不少批評,有人甚至給他戴上“逆賊”大帽——“文在寅正走在一條通敵的逆賊之路”“堪稱中國的民主黨”。
    2017-04-06 07:32:51
新聞評論
    美國向敘利亞發射數十枚導彈
    美國向敘利亞發射數十枚導彈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甘肅張掖彩虹山竟然美成這樣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俄抓捕8名地鐵爆炸案嫌疑人 民眾舉行大規模悼念活動
    警犬夜訓
    警犬夜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6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