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連續第二年外貿盈余 有助魯哈尼連任
2017-04-01 06:5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海關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不計算石油出口的情況下,剛剛過去的伊朗歷年度,伊朗對外貿易盈余2.46億美元,繼上一年度結束持續37年的貿易逆差後,連續第二年實現順差。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9日報道,除去石油項目,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的伊朗歷年度,伊朗出口439億美元,同比增長3.5%,進口額約436億美元,同比增長5.2%。

  報道顯示,中國依舊是伊朗第一大貿易夥伴,既是進口伊朗貨物最多的國家,也是向伊朗出口最多的國家。

  伊朗海關沒有解釋貿易盈余的原因。路透社分析説,2015年伊朗核問題最終協議達成後,伊朗凍結核計劃,其遭受的國際制裁逐漸解除。伊朗隨後逐漸恢復傳統貿易關係,並著力尋求新的貿易夥伴。

  伊朗今年5月將舉行新一屆總統選舉。路透社認為,貿易方面的積極資訊將有助于現任總統哈桑·魯哈尼連任。

  相比前總統馬哈茂德·艾哈邁迪—內賈德,魯哈尼的政治立場溫和。伊朗核協議就是他上任以來的“政績”,在經濟領域,魯哈尼傾向于更加市場化和開放。(馬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伊朗對15家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美伊關係再起波瀾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3月26日報道,該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稱,伊朗將對15家美國公司實施制裁,稱這些企業涉嫌侵犯人權並與以色列合作。當地時間2017年2月2日,美國洛杉磯,因特朗普對七國入境禁止令遭遣返的伊朗男子Ali Vayeghan,受惠于洛杉磯聯邦檢察官的抵制令經由洛杉磯重返美國領土,在機場受到熱情歡迎。
    2017-03-30 11:22:05
  • 普京魯哈尼秀親密 俄羅斯伊朗要“聯合制美”?
    面對伊朗送來的“善意” ,俄羅斯“投桃報李” 。在白宮宣布對伊朗新一輪制裁後,伊朗進行了一係列反擊,先是舉行大規模軍演並試射彈道導彈,近日又以“支援以色列、恐怖主義和地區壓迫”為由制裁美國15家企業。中國前駐伊朗大使華黎明認為,特朗普上臺後,對伊朗態度始終相當敵視,這讓貼著“與西方妥協、親美”標簽的魯哈尼必須做出反應。
    2017-03-31 07:00:30
  • 伊朗以支援以色列和恐怖主義為名制裁美企業
    伊朗外交部26日説,已經對美國15家企業實施制裁,理由是它們支援以色列、恐怖主義和地區壓迫。
    2017-03-28 06:55:16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