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政府説對與英國“脫歐”談判已做好準備
2017-03-30 04:3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3月29日電(記者熊思浩)愛爾蘭政府29日表示,盡管愛爾蘭與英國“脫歐”的談判極具挑戰性,但愛爾蘭已做好充分準備。

  在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式後,愛爾蘭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説,愛爾蘭政府在今年初公布的預算案、就業行動計劃以及貿易與投資新戰略等方面作出重大調整,以降低英國“脫歐”給愛爾蘭帶來的影響。愛爾蘭企業局將繼續與出口商和潛在投資商攜手合作,幫助提高企業效率,分散市場風險。

  聲明説,愛爾蘭政府從一開始就意識到英國“脫歐”將給愛爾蘭政治、經濟和社會帶來重大影響。早在英國“脫歐”公投前,愛爾蘭政府就與國內各階層接觸,全面分析英國“脫歐”對愛爾蘭的負面衝擊,以便確定今後與英國的談判重點。

  根據聲明,愛爾蘭與英國的談判重點包括最大限度減小英國“脫歐”對愛爾蘭經濟和貿易的衝擊,以及捍衛北愛爾蘭和平進程等。

  聲明説,愛爾蘭將基于自身歐盟成員國的實力地位與英國展開談判,並與歐盟其他成員國合作,以謀求最好的談判結果。

  英國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這意味著在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成為首個尋求退出的成員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當天表示,在歐盟與英國就其“脫歐”的談判中將沒有“贏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2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