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英國
2017-03-29 00:03: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8日電(記者桂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瑪赤林率領的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25日至28日訪問了英國曼徹斯特和倫敦,與英國議會、大學、媒體等社會各界進行交流,全面介紹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曼徹斯特,代表團會見了曼徹斯特市議會副議長休·墨菲。在倫敦,代表團會見了英國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布倫特,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主席格雷厄姆並與小組成員座談。代表團還與英國主流媒體及智庫代表進行了交流。

  白瑪赤林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也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深入發展之年,兩國政治經濟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他表示,此次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到訪英國是一次友誼之旅,希望向英國各界介紹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真實情況,加強兩國及議會間各領域的對話交流。

  英方表示,近年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進步,但一些西方媒體對西藏情況的報道不平衡、不客觀,代表團的到來讓英國各界有機會了解西藏的真實情況,希望英中雙方能進一步加強議會間交流,更好地促進英中關係發展。

  代表團還與倫敦的藏胞進行了交流,並與威斯敏斯特大學藏學家及部分師生座談,回答了他們提出的關于西藏經濟發展、扶貧、傳統文化傳承和發展、環境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