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本停止在涉臺問題上的“兩面派”作法
2017-03-27 17:52: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現職副大臣訪臺一事表示,日方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停止在涉臺問題上“兩面派”的作法,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有記者問,據報道,25日,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訪問臺北,並出席“日本臺灣交流協會”主辦的日本文化宣介活動。有報道稱,赤間此訪係1972年以來日本訪臺的最高級別官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日方此舉是否將給中日關係造成負面衝擊?

  華春瑩説,臺灣問題是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的重大原則問題。中方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而明確的。日方現職副大臣訪臺明顯違反只同臺維持民間和地區性往來的承諾,嚴重背棄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她表示,年初以來,日方口頭上聲稱遵守在臺灣問題上的承諾,而在實際行動上卻一再挑釁滋事,已給兩國關係改善造成嚴重幹擾。“我要強調,臺灣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堅決不容挑戰。日方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停止在涉臺問題上‘兩面派’的作法,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0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