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對美新制裁表示不解與失望
2017-03-26 22:22: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6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6日表示,美國政府對8家俄羅斯企業實施制裁的決定令人感到不解與失望,但這並不會給俄羅斯造成嚴重影響。

  據塔斯社報道,扎哈羅娃當日通過俄外交部官方“臉書”賬號指出,俄羅斯對美國政府的決定感到不解與失望,華盛頓甚至沒有給出制裁的原因,只是搬出了一套私自制定的關于禁止與伊朗和敘利亞展開合作的立法。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稱此舉是對俄羅斯“公開的敵對”。他認為,制裁的依據並不是《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而是美國自己制定的關于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立法。

  本月25日,美國政府以違反一項涉及伊朗、敘利亞以及朝鮮關于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立法為由,對8家俄羅斯軍工企業實施制裁,並稱此制裁與2014年後實施的大規模對俄經濟制裁之間沒有關聯。

  2014年以來,美國、歐盟和其他西方國家因克裏米亞問題對俄實施經濟制裁,後多次延長制裁至今年7月3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9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