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抵達惠靈頓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

2017年03月26日 15:47: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惠靈頓3月26日電(記者田野 王蕾)當地時間3月26日下午,應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惠靈頓國際機場,開始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

  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和夫人瑪麗·英格利希到機場迎接。兩國總理夫婦在舷梯旁互致問候,親切交談。中國駐新西蘭大使王魯彤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我很高興在中新建交45周年之際訪問新西蘭。中新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長期走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的前列。我期待通過此訪,同新方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提升各領域合作水準,增進民間友好,推動中新關係不斷攀上新高峰。

  李克強指出,目前世界經濟復蘇依然低迷,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傾向抬頭。中新都是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和踐行者。多年前,兩國率先簽署雙邊自貿協定,當前形勢下更應共同發出反對保護主義、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積極信號。這不僅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有助于本地區和世界的穩定發展與繁榮。

  訪新期間,李克強將同英格利希舉行多場會晤、見證雙邊合作文件簽署並共見記者。兩國總理將在奧克蘭共同參觀中新合作項目、會見新中關係促進委員會成員、出席人文交流等活動。李克強還將會見新西蘭總督雷迪、工黨領袖利特爾等政要。

  李克強是在圓滿結束對澳大利亞的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後乘專機抵達惠靈頓的。離開悉尼時,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專門去機場送行,高度評價李克強訪澳取得的圓滿成功。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等也到機場送行。

點擊查看專題

3月26日下午,應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惠靈頓國際機場,開始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3月26日下午,應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惠靈頓國際機場,開始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抵達惠靈頓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3月26日下午,應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惠靈頓國際機場,開始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9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