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明尼加部長説多中合作潛力巨大
2017-03-26 10:4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25日電(記者李文清)多明尼加共和國負責地區一體化政策的不管部長米格爾·梅希亞近日表示,多中兩國近年來的商貿交流不斷擴大,雙方在商貿、旅遊等方面合作潛力巨大。

  梅希亞近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參加第21屆世界勞動黨大會時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他説,目前,多明尼加對華貿易額已達17億美元。中國每年有大量遊客出境旅遊,兩國未來在商貿和旅遊等方面還有更大合作空間。

  他還表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一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並且擁有先進的科技,“無論哪個國家,無論是從經貿還是外交方面,都希望能和中國保持互惠共贏的關係”。

  他説,多明尼加已同古巴達成共識,共同合作開發加勒比地區的環線旅遊,以便為今後到來的中國遊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務。

  多中兩國貿易往來歷史悠久,目前,多明尼加約有1600家企業進口中國産品。此外,多明尼加旅遊資源豐富,2016年接待外國遊客500萬人次。多政府計劃在4年內將此數字翻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安徽滁州:桃花園裏千人宴
    安徽滁州:桃花園裏千人宴
    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投票開始
    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投票開始
    雪後祁連山盡顯丹青畫卷
    雪後祁連山盡顯丹青畫卷
    洋小夥上演古典徽派“婚禮”
    洋小夥上演古典徽派“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9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