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總理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成果清單

2017年03月25日 21:36: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3月25日電 

李克強總理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成果清

  應澳大利亞聯邦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2017年3月22日至26日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李克強總理會見科斯格羅夫總督,同特恩布爾總理舉行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並廣泛接觸澳各界人士。兩國總理還共同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第六屆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和第二屆中澳省州負責人論壇。

  雙方積極評價中澳建交45年來雙邊關係長足發展,一致同意繼續在互信、互利原則基礎上,加強對話、交流與合作,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同意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充分發揮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戰略經濟對話等40多對政府間機制的作用,擴大共識,深化互信。

  雙方同意繼續實施好中澳自貿協定,努力打造兩國合作“自貿繁榮”新時代。雙方將深入推進中方“一帶一路”倡議與澳“北部大開發”計劃以及兩國創新戰略對接合作,積極拓展能源資源、基礎設施、農牧業和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

  雙方同意深化教育、文化、旅遊、地方、安全執法、反腐敗、防務等領域交流合作,加強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東亞峰會等多邊機制內溝通與協調,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雙方達成一係列政府間和商業合作成果,涉及經貿投資、創新、農業、智慧財産權、安全執法、旅遊、教育等廣泛領域。具體如下:

  一、雙方簽署了《中澳兩國政府關于審議中澳自貿協定有關內容的意向聲明》。

  二、雙方同意共同致力于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繼續通過世界貿易組織、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推進全球和地區貿易與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三、雙方宣布建立中澳創新對話機制。

  四、雙方宣布繼續在中澳科學與研究基金下開展合作,分別提供最多600萬澳元經費支援先進制造、醫療技術與醫藥、資源與能源等優先領域合作。

  五、雙方宣布建立中澳能源部長級對話機制。

  六、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關于開展基礎設施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制度建設和實踐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七、雙方宣布同意于2018年啟動中澳稅收協定修訂工作。

  八、中方宣布積極支援澳大利亞地方政府在中國發行人民幣債券。

  九、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與澳大利亞農業與水利部關于實施農業合作項目的行動計劃(2017年-2019年)》。

  十、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與澳大利亞聯邦農業與水利部關于檢驗檢疫合作的聯合聲明》。

  十一、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與澳大利亞聯邦農業與水利部關于開展來自經澳大利亞批準國家的三文魚産品在華加工後輸澳的合作意向書》。

  十二、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和澳大利亞聯邦農業與水利部關于在食品安全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十三、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與澳大利亞聯邦環境與能源部環境合作行動計劃》。

  十四、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與澳大利亞智慧財産權局合作諒解備忘錄》。

  十五、雙方宣布建立中澳高級別安全對話機制。

  十六、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與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關于加強發展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十七、雙方同意以2017“中澳旅遊年”為契機,舉辦係列推介活動,進一步促進人文交流、鼓勵人員往來。

  十八、雙方宣布澳將在中國瀋陽設立總領事館。

  十九、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澳大利亞教育與培訓部關于職業教育與培訓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二十、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澳大利亞政府文化合作協定第十四個文化交流執行計劃》。

  二十一、商業合作協議

  1、《國家開發銀行與澳大利亞企業領袖理事會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合作框架協議》

  2、《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與Balla Balla基礎設施集團關于西澳Balla Balla基礎設施項目的合作諒解備忘錄》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總理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成果清單
應澳大利亞聯邦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2017年3月22日至26日對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9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