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大力推進南蘇丹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2017-03-24 13:03: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3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3日説,政治解決南蘇丹問題是唯一出路。國際社會應繼續推動南蘇丹各方停止敵對,盡快回到政治解決軌道,切實落實和平協議。

  吳海濤在安理會南蘇丹問題公開會上發言時説,中方歡迎南蘇丹總統基爾倡議舉行全國對話,希望南蘇丹各派積極參與,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促進和解,共同致力于實現國家和平、穩定與發展。

  吳海濤呼吁充分發揮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非盟等作用,形成政治解決南蘇丹問題合力。

  就增強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履職能力問題,吳海濤説,中方支援特派團為協助南蘇丹各派落實和平協議、保護平民、協助人道準入發揮建設性作用。希望南蘇丹政府積極落實與安理會發表的聯合公報和安理會相關決議,支援特派團有效履職,配合“區域保護部隊”部署,同聯合國、伊加特加強協商,妥善解決合作中的問題。

  針對南蘇丹饑荒災害,吳海濤説,希望國際社會向南蘇丹政府救災提供積極支援,鼓勵南蘇丹各方以人民利益為重,為救災物資盡快進入災區創造有利條件。

  吳海濤説,中國政府積極參與和推動南蘇丹和平進程,通過勸和促談、派遣維和部隊等方式,為推動南蘇丹和平進程作出自己的貢獻。日前,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幹達、肯尼亞和南非訪問,同地區國家就南蘇丹局勢交換意見。中方願繼續為南蘇丹恢復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南蘇丹一架小型客機著陸時失事
    朱巴消息:南蘇丹一架小型民航客機20日下午在瓦烏機場著陸時失事,37名機上人員被送往醫院,未有人員死亡。
    2017-03-21 04:00:56
  • 中國維和工兵參與南蘇丹失事客機救援行動獲得讚譽
    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特別代表大衛·希勒21日表示,在20日南蘇丹客機失事事故中,中國維和工兵大隊在10分鐘內趕往現場,成為事故中首支專業救援力量,快速反應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2017-03-21 19:29:37
  • 埃塞軍隊解救被南蘇丹部落綁架的兒童
    據倫喬介紹,埃塞軍隊的行動主要是在本國境內打擊越境襲擊的穆爾勒部落人員,並沒有深入到南蘇丹境內。
    2017-03-19 10:40:36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