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舉行特別峰會通過英國“脫歐”指導方針
2017-03-22 16:4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3月10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記者會上講話。(新華社/美聯)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鄭江華)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1日宣布,除英國之外的歐盟27國領導人將在4月29日舉行特別峰會,會上將通過關于英國“脫歐”的指導方針。

  圖斯克在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我個人不希望英國選擇脫離歐盟,但大多數英國選民決定這麼做。所以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把脫離程式對歐盟造成的傷痛降到最低程度。”

  圖斯克表示,歐盟進行英國“脫歐”談判的主要優先事項,是為所有將受到英國“脫歐”負面影響的公民、公司和成員國,以及歐盟的合作夥伴和朋友,創造盡可能多的確定性和清晰度。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20日説,首相將于本月29日致信歐盟,宣布正式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開始“脫歐”程式。屆時,英國將有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説再見不會太遙遠 英29日啟動“脫歐”程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20日説,首相特雷莎·梅將于本月29日致信歐盟,宣布正式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開始“脫歐”程式。
    2017-03-22 06:55:44
  • 真的要“脫”了?英國下周開啟“脫歐”程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20日説,首相特雷莎·梅將于本月29日致信歐盟,宣布正式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開始“脫歐”程式。只要細則就位,歐盟委員會和負責內部市場與服務的歐盟委員米歇爾·巴尼耶就可以與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安排談判。
    2017-03-21 11:27:34
  • 英媒:英國首相將于3月29日啟動脫歐程式
    英國首相特裏薩·梅將于3月29日觸發《裏斯本條約》第50條,從而開始為期2年的脫歐倒計時,這將開啟一段充斥著英國議會立法和與布魯塞爾方面磋商的繁忙時期。
    2017-03-21 09:35:33
新聞評論
    福州警方破獲共用單車二維碼詐騙案
    福州警方破獲共用單車二維碼詐騙案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巴西“問題肉”醜聞持續發酵
    巴西“問題肉”醜聞持續發酵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