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一動物園為防偷獵割掉犀牛角
2017-03-22 06:05: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3月21日電(記者王義)捷克克拉洛韋濱河動物園發言人依魯紹娃21日對當地媒體説,為防止前不久法國動物園發生的獵取犀牛角案件的發生,捷克動物學家日前把該動物園中一頭雄性白犀牛的角割掉。

  依魯紹娃説,該動物園目前飼養著21頭犀牛,動物園管理人員一致認為,把犀牛角割掉是降低偷獵風險的有效措施。

  該動物園犀牛館館長赫魯畢説,園中所有犀牛的角都會被鋸短,割下來的犀牛角會保存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將來會統一銷毀。

  赫魯畢説,鋸割犀牛角並不是第一次,之前在轉運過程中,出于安全考慮或出于其他健康方面的原因也曾多次鋸割過犀牛角。他表示,犀牛角就像人的毛髮或指甲,鋸割犀牛角不會引起犀牛疼痛,而且割掉後犀牛角還會長出來。他介紹説,2014年9月,該動物園曾焚毀50公斤犀牛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捷克一小鎮發現水源鈾污染
    捷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澤赫梅斯特洛娃17日對當地媒體透露,捷克一健康研究所專家在東部小鎮利巴瓦發現當地飲用水鈾元素含量超標,捷克軍方已介入調查原因。
    2017-03-18 14:30:27
  • 捷克總統澤曼宣布參加競選爭取連任
    捷克總統澤曼10日在于總統府舉辦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將競選下屆總統職務,但表示不指望獲得任何政治勢力支援,而將尋求5萬個支援者簽名,以獲得競選資格。
    2017-03-11 11:06:27
  • 捷克一男子企圖加入“伊斯蘭國”獲刑3年多
    捷克皮爾森地方法院24日判處一名22歲的捷克男子3年3個月有期徒刑,罪名是企圖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2017-02-25 09:55:55
新聞評論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7亞太鐵路大會召開
    2017亞太鐵路大會召開
    濟南市一段古城墻“重見天日”
    濟南市一段古城墻“重見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4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