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壓力大怎麼辦?悉尼大學研究:多吃蔬菜
2017-03-17 07:53:2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眾所周知,蔬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健康大有裨益。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5日報道,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那些喜歡吃蔬菜的人所承受的壓力要比不怎麼吃蔬菜的人小得多。

  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6萬名45歲以上的澳大利亞人的一些相關數據,包括蔬果消費量、生活方式和心理壓力。這項研究是在兩個時間段內進行的,分別是2006-2008年以及2010年。

  根據該研究,相較于每天只吃1份甚至不吃蔬菜的人,每天吃3到4份蔬菜的人所承受的壓力風險要小12%,每天吃5到7份蔬菜則將這一風險降低14%。該研究是基于過去的一些發現,即深顏色的綠色蔬菜富含葉酸,可以促進腦中産生更多的情緒穩定劑,比如多巴胺和血清素。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悉尼大學博士生炳·阮表示:“我們發現水果和蔬菜對女性的保護作用比對男性更強。”每天吃3到4份蔬菜的女性,其壓力風險比每天吃1份甚至不吃蔬菜的女性降低18%;對于每天吃5到7份蔬菜的女性,這一數據是23%。

  不過該研究也表明,單獨食用水果似乎並不能顯著減輕壓力。此外,食用7份以上的蔬果並不會進一步降低壓力。(嚴玉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