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七成波黑人對南斯拉夫聯邦解體表示後悔
2017-03-15 15:04: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3月14日電(記者袁亮)據波黑媒體14日報道,克羅地亞一研究機構日前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68.2%的波黑人對南斯拉夫聯邦解體表示後悔。

  調查結果還顯示,在原南斯拉夫地區,塞爾維亞人最懷念南斯拉夫時代,70.9%的塞爾維亞人對南斯拉夫聯邦解體表示後悔,而在克羅地亞,對解體表示後悔的人只有18%。

  這項調查的負責人、歷史學者維蘭·帕夫拉科維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今的波黑經濟增長乏力,失業率高企,比起當時,波黑人的生活品質明顯下降,這表明人們渴望回到比現在生活得更好的時代。

  據記者了解,在許多波黑人看來,鐵托是黃金時代的象徵。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一些年長的計程車司機將鐵托像挂在車內,以示對那個時代的懷念。

  在薩拉熱窩的繁華地段,有一家“鐵托咖啡館”,室內布置猶如置身鐵托執政的時代,各種照片、老舊物品林立,甚至還有坦克等退役軍事裝備陳列在庭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3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