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外長呼吁加強文化遺産旅遊開發
2017-03-15 13:3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記者張曼)法國外交和國際發展部部長讓-馬克·艾羅14日説,法國文化遺産資源豐富,但目前整體並未充分開發,他呼吁增進旅遊與文化遺産行業的聯繫,加強文化遺産旅遊開發。

  前南比利牛斯大區議長、法國重要遺址與舊城協會會長馬丁·馬爾維當天向艾羅提交了名為《通過遺産開發增加來法遊客人數的54條建議》的報告。馬爾維在陳述報告時強調法國旅遊業與文化遺産之間的關係十分緊密。法國擁有1200多座博物館、1.4萬余處國家級古跡和42處世界遺産,法國文化是50%外國遊客選擇來法旅遊的動機之一。

  馬爾維説,盡管文化遺産遍布法國全國各地,但熱門景點過于集中,比如2015年在17處接待遊客超百萬人次的文化遺産中,14處位于巴黎或周邊地區。他建議多舉措加強旅遊與文化行業的聯繫,打包推廣法國全國文化遺産,提升各地文化遺産旅遊配套設施以及接待能力等。

  針對馬爾維的報告,艾羅認為法國不少文化遺産因缺乏知名度被排除在常見旅遊線路之外,文化、遺産、旅遊和城市規劃各個層面應發揮協同作用,國家文化遺産管理機構、相關政府部門以及地方負責機構應團結起來,創建一個文化遺産旅遊網絡。

  這份報告聽取了眾多法國旅遊業內人士的建議,其中包括全法華人旅行社協會創始人石恒余。石恒余在報告會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項報告將文化與旅遊緊密結合,意義深遠,隨著自由行比例增加,來法中國遊客也期待發掘深度文化景點,這將滿足中國遊客的新需求。

  旅遊業是法國重要産業之一,佔法國國內生産總值的7%,提供了200萬個固定就業崗位。據法國外交部此前初步統計,2016年法國接待外國遊客近8300萬人次,較2015年相比下降約2.5%,但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新疆吐魯番:杏花怒放春來早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