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司欲在火星釀啤酒
2017-03-15 11:38: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4日電(記者林小春)人類登陸火星估計至少還要一二十年時間,但美國啤酒制造商已經設想在火星上釀造“微重力”啤酒了。

  安海斯-布希公司旗下的百威啤酒公司近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西南偏南”音樂電影節上宣布了這個“大膽的新夢想”,並舉行了火星啤酒專題討論會。討論會由好萊塢大片《火星救援》女演員凱特·瑪拉主持,安海斯-布希公司市場創新副總裁瓦萊麗·圖思曼、美國航太局退役宇航員克萊頓·安德森等人參加。

  百威啤酒副總裁裏卡多·馬克斯在一份公司聲明中説,現在是時候把目光投向下一個目的地了,“當殖民火星的夢想變成現實時,百威將在那裏慶祝人類偉大的下一步”。

  不過,在火星上釀造和享用啤酒可不是一件容易事。火星上的水有限,且含鹽量高,不宜釀酒,光照不足也不適合啤酒花生長。而且,在微重力條件下,舌頭輕微腫脹,味覺減弱,品嘗啤酒的味道會變難,飲用碳酸飲料還會出現“打濕嗝”現象,即胃裏的二氧化碳與啤酒等會隨打嗝一起涌出……

  百威啤酒表示,雖然登陸火星可能還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時間,但該公司相信“太空生活應該充滿著跟地球上同樣的樂趣,包括喝啤酒”。

  美國航太局曾提出要派遣宇航員登陸火星,但最早也要等到本世紀30年代才能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3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