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被正式立案調查
2017-03-15 03:13: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14日被法國司法機關正式立案調查。當天,法國司法機關以侵吞公款、侵佔公共財産以及未履行申報義務罪名傳訊菲永並提出指控。

  據法國媒體報道,菲永當天接受傳訊時,在法官面前宣讀一份聲明,堅稱他的妻子佩內洛普沒有領空餉。

  據法國法律界人士介紹,菲永身為國會議員,即使受到司法機關指控,也不會被立刻監禁或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機關對其進行正式調查可能會影響他的民意支援率,但不會影響他繼續開展競選。

  菲永去年11月在法國中右翼初選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法國總統選舉中右翼陣營候選人。今年1月,法國媒體曝出“空餉門”事件,稱菲永妻子以議員助手名義領取工資但並未真正工作。菲永的民意支援率隨即暴跌。

  3月1日,菲永公開承認3月15日他將接受司法傳訊。這一消息公布後,菲永競選團隊的多個重要人物辭職,共和黨內要求菲永退選、由法國前總理阿蘭·朱佩參選的呼聲高漲,菲永的競選陷入十分被動的境地。但朱佩隨後表示支援菲永參選,共和黨內經商討也集體決定繼續支援菲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來
    西湖春來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62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