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議會為啟動“脫歐”掃清法律障礙
2017-03-14 09:1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上院13日晚投票通過“脫歐”法案,這為英國政府正式啟動“脫歐”掃清了法律程式上最後的障礙。英國首相在獲得女王授權後,即可啟動“脫歐”程式,開始與歐盟的談判。

  當晚,議會上院分別以274票支援、135票反對和274票支援、118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否決了此前自己提出的兩條“脫歐”法案修正案。

  就在13日議會上院投票前幾小時,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上院提出的兩條修正案。這意味著,議會上院對下院妥協,最終通過“脫歐”法案。

  本月早些時候,議會上院反對通過“脫歐”法案,並提出要求政府在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歐盟公民權利”和“保證議會對英國在何種情況下能‘脫歐’擁有更大決定權”兩條修正案。

  輿論認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最快將在14日啟動“脫歐”程式。政府此前曾表示,將在3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式。

  今年1月,英國最高法院裁決,政府啟動“脫歐”程式需經議會批準。

  按照歐盟法律,一旦英國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開啟“脫歐”程式,應該在2019年初完成與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的談判,如需延長談判時間,必須得到所有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泰國慶祝大象日
    泰國慶祝大象日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2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