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法院判決驅逐犯集體性侵罪的阿富汗難民
2017-03-09 00:04: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3月8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一上訴法院8日駁回地方法院初判,對去年犯下集體性侵罪的五名阿富汗未成年難民作出驅逐出瑞典的判決。

  去年10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北部烏普薩拉市,5名16到17歲的阿富汗難民將一名15歲的男孩拖進樹林中,用刀脅迫、毆打,並對其實施輪姦。去年12月,烏普薩拉地方法院判處他們一年多監禁,但考慮到其年齡以及阿富汗的安全局勢,駁回了驅逐他們的起訴申請。

  斯德哥爾摩上訴法院8日駁回之前的判決,判處驅逐這五人,並且禁止他們在未來10年內入境瑞典。

  瑞通社援引斯德哥爾摩上訴法院院長弗雷德裏克·韋塞爾的話説,在瑞典,超過一年刑期的判決就可被驅逐,而該案的罪行異常嚴重。

  此外,上訴法院還認為這五人應當被視為成人對待,因此,阻止他們被驅逐出境的任何人道主義條款都不夠充分。

  這五名阿富汗每人平均以無成年人陪伴的難民身份入境瑞典。法官幾乎沒有先例可以參照。韋塞爾説:“無人陪伴難民兒童的現象出現時間並不長,類似這樣的難民新問題不斷出現,因此法院作出不同的判決不足為奇。”

  瑞典移民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5年申請在瑞典避難的人數達到近16.3萬人,其中無陪伴兒童約佔22%。去年以來,瑞典進一步加強臨時邊境管控措施,以阻止無有效身份證明的難民涌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瑞典呼吁波羅的海地區禁止化粧品中微塑膠使用
    瑞典環境大臣卡羅利娜·斯科格6日在首屆“波羅的海未來大會”上呼吁,波羅的海地區應該禁止化粧品中微塑膠的使用,以減輕其對環境與人類的負面影響。
    2017-03-07 21:53:47
  • 瑞典政府決定重啟強制徵兵工作 應對安全威脅
    海洋  瑞典政府2日決定,重新恢復2010年停止的強制徵兵工作,以填補人員空缺、應對安全威脅。
    2017-03-04 06:45:58
  • 美媒“放大招” 瑞典再次“蒙圈”
    事情源于23日一檔評論節目,福克斯新聞臺評論員比爾·奧賴利邀請到“瑞典國防與國家安全顧問”尼爾斯·比爾特,把瑞典移民政策一陣狠批。“我對所引起的混亂感到抱歉,但我認為這並非問題所在,”比爾特在一份聲明中説,“問題在于瑞典拒絕面對他們的社會問題。
    2017-02-27 13:53:05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4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