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展強軍決心!特朗普將登美國超級航母並發表演講
2017-03-04 06:4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將于當地時間2日訪問位于弗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的造船廠,並將在美國最新一艘超級航空母艦“傑拉爾德·福特”號上發表演講。

  美聯社評論説,特朗普此舉旨在推動其重振美軍的計劃。

  【重塑美軍】

  特朗普2月27日宣布,他將在向國會提交的政府預算中“歷史性”地提高國防預算,增幅達近10%,約為540億美元。

  2月28日晚在國會發表演講時,特朗普也表示:“為保證美國安全,我們必須提供給美國軍人們需要的避免戰爭的工具——如果他們不得不這樣做的話——他們必須戰鬥,且只能取勝。”

  去年的美國大選期間,特朗普多次重申要重塑“日益消耗殆盡”的美軍。去年10月,他曾在弗吉尼亞州雷金特大學對支援者表示,這一地區的海軍軍事設施將處于“建造新軍艦的中心位置”。

  在特朗普看來,目前美國軍隊規模過小、無法完成既定任務。他曾誓言讓美國海軍重回正軌,將其服役軍艦擴充至350艘。此前美國海軍計劃在2020年後將現役軍艦從272艘擴容至308艘。

  為達到大幅提高國防預算的目標,特朗普需要美國國會廢除全面預算削減案。

  【超級航母】

  “傑拉爾德·福特”號造價129億美元,計劃于今年開始在海軍服役。作為美國海軍新一代“福特”級航母首艦,“傑拉爾德·福特”號長約333米,高77米,船體總重超過9萬噸,可駐扎2600名海軍士兵。

  “福特”級航母將逐漸取代現役的“尼米茲”級航母,成為美國海軍的主力戰艦。

  不過,這一美國的下一代核動力航母原本定于2016年3月加入海軍現役編隊,並于2019年首次出海,但由于大幅超出預算,航母建造遭遇經費困難,進度滯後。

  此外,“傑拉爾德·福特”號的測試進度也一度遲緩,再加上其主要航行係統出現問題,這艘超級航母的交付時間一延再延。(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要求成立移民犯罪專門機構 為受害者發聲
    據外媒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重視移民犯罪問題,成立聯邦機構,協助受害者。批評特朗普這套針對移民作法的人士表示,這種作法有誤,部分是因為研究顯示,移民犯罪的可能性較美國本土出生的公民低。
    2017-03-03 07:58:22
  • 特朗普誓修隔離墻 無奈囊中羞澀需向國會要錢
    【新華社微特稿】為兌現競選時的承諾,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上任就簽署行政命令,打算沿美國與墨西哥邊界修建隔離墻,以防非法移民偷渡。
    2017-03-03 06:45:21
  • 特朗普政府説美國不受制于世貿組織裁決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日發布2017年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強調特朗普政府將強力維護美國在貿易政策事務上的主權,不會受制于世貿組織裁決。
    2017-03-02 13:27:05
新聞評論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綠櫻紅惹人醉
    茶綠櫻紅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