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雇主協會説保護主義只會損害全球經濟
2017-03-04 12:1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3月3日電(記者劉芳)荷蘭雇主協會3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無視世界貿易規則,並警告説保護主義只會損害全球經濟。

  荷蘭雇主協會的聲明説,美國貿易政策會導致其他國家採取反制措施,沒有企業或民眾會從這樣的爭鬥中獲益。各國達成協議確保貿易公平很重要。

  當天發表的聲明還説,保護主義將損害荷蘭經濟和全球經濟。提高進口關稅,不僅會引發貿易戰,還有可能導致經濟停滯甚至下滑,不僅在別的國家,在美國也是如此。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日發布2017年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強調特朗普政府將強力維護美國在貿易政策事務上的主權,不會受制于世貿組織裁決。報告列出了特朗普政府貿易政策的四大重點:維護美國貿易政策主權、嚴格執行美國貿易法、利用杠桿打開外國市場、就新的更好的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荷蘭雇主協會是荷蘭最大的雇主組織,包括了多數荷蘭中型企業和幾乎所有的大型企業,涵蓋荷蘭經濟各行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2017致敬經典”車展
    “2017致敬經典”車展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6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