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元區通脹率四年來首超目標
2017-03-03 11:1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日電(記者帥蓉)歐盟統計局2日發布的預估數據顯示,歐元區2月份年化通脹率為2%,高于1月份的1.8%,為四年來首次超過歐洲央行設定的通脹目標。

  從通脹構成來看,能源價格進一步攀升拉動了歐元區2月份通脹率。2月份能源價格上漲9.2%,漲幅高于1月份的8.1%;食品、煙酒價格上漲2.5%,漲幅高于1月份的1.8%;服務價格上漲1.3%,非能源工業品價格上漲0.2%。

  歐洲央行自2014年中期以來推出了一係列刺激計劃,目標是實現“接近但低于2%”的通脹率。盡管2月份通脹率超過了這一目標水準,但去除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依然保持低位。

  數據顯示,2月份歐元區核心通脹率僅為0.9%,連續三個月保持穩定。分析認為,如果能源價格不再上漲,歐元區通脹率難以持續上升,歐洲央行可能不會在短期內放松其刺激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綠櫻紅惹人醉
    茶綠櫻紅惹人醉
    埃及與德國將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強合作
    埃及與德國將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強合作
    北京女籃創佳績 三奪聯賽總冠軍
    北京女籃創佳績 三奪聯賽總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