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將于4月2日舉行總統選舉
2017-03-02 23:33: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2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議長馬亞·戈伊科維奇2日在貝爾格萊德宣布,塞爾維亞將于4月2日舉行總統選舉。

  戈伊科維奇在講話中鼓勵市民參加投票,“選出認真、負責的最佳總統人選配合政府工作,共同努力維護塞爾維亞的政治和經濟穩定、自由、獨立和主權。”

  戈伊科維奇表示,希望總統候選人用實際工作和責任心競選,並尊重這一民主過程。

  現任總統尼科利奇將于5月20日結束5年的任期。按照塞爾維亞法律,需至少在現任總統任期結束前90天公布總統選舉時間。

  現任總理、執政黨進步黨主席武契奇已于2月17日正式確認參選總統。社會黨和其他執政聯盟黨派決定共同支援武契奇,這意味著現任執政聯盟只有武契奇一名候選人參選。

  此外,曾被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做出無罪判決的塞爾維亞激進黨主席沃伊斯拉夫·舍舍利、塞爾維亞前外交部長武克·耶雷米奇等已宣布參加總統選舉。

  民調機構益普索發布的最新調查表明,武契奇有望于第一輪總統選舉中獲得約52%的選票,不需要舉行第二輪選舉而直接勝出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