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恐專家稱英國面臨近年來最嚴重恐怖威脅
2017-02-28 06:5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名負責監督反恐法律立法的官員26日説,英國眼下面臨的來自“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的恐怖主義威脅是上世紀7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

  英國反恐怖主義立法獨立審查員馬克思·希爾説,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愛爾蘭共和軍頻繁發動襲擊,當時英國安全狀況惡化。盡管“伊斯蘭國”與愛爾蘭共和軍在意識形態和組織形式上有天壤之別,但兩者對英國都構成安全威脅。

  希爾説:“就嚴重襲擊策劃的強度和潛在頻度,以及對城市居民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伊斯蘭國’)構成一種巨大的風險,沒有人可以忽視。”

  他説:“所以我認為,現在的風險毫無疑問至少與上世紀70年代愛爾蘭共和軍在英國境內活躍時一樣嚴重。”

  英國內政部2014年宣布,將英國面臨的國際恐怖主義威脅等級從“較嚴重”提高到“嚴重”。英國的恐怖威脅等級分為五級,分別為“輕度”、“中等”、“較嚴重”、“嚴重”、“極嚴重”,其中“嚴重”意味著恐怖襲擊非常可能發生。(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天價“分手費”會讓英國與歐盟談崩嗎
    3月底前,英國將正式啟動與歐盟的脫歐談判。”  分析認為,一旦英國啟動脫歐談判,“分手費”問題可能將是優先需要與歐盟達成共識的問題。《衛報》最近盤點英國和歐盟在脫歐談判諸多細節問題的態度時指出,雙方的立場目前正在漸行漸遠。
    2017-02-27 07:21:42
  • 英國工黨在國會議員補選失利後內訌加劇
    工黨的主要支援者、英國工會聯盟秘書長傑拉德·科因表示,這是工黨的一次“災難性”失敗,表明工黨與勞工階層之間的裂痕加劇,科爾賓必須為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負責。英國首相、保守黨領袖特雷莎·梅表示,這次國會議員補選的結果表明工黨已經與勞工階層“完全脫節”,保守黨才能真正代表中下層選民的利益。
    2017-02-26 07:54:42
  • 驚險!英國一載59人客機降落時起落架斷裂(組圖)
    發生意外的是龐巴迪Q-400型雙螺旋槳客機,從蘇格蘭愛丁堡出發,飛往阿姆斯特丹,機上59名乘客事後由巴士載走。
    2017-02-24 10:10:51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7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