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雪茄節迎來世界賓客
2017-02-28 15:59: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2月27日電(記者馬桂花)一年一度的古巴國際雪茄節27日在首都哈瓦那開幕,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賓客和180名媒體記者前來參加和報道。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雪茄節主辦方哈瓦那煙草公司相關負責人哈維爾·特雷斯介紹,2016年公司的國際銷售上升5%,收入近4.45億美元。西班牙、法國、德國、英國等傳統市場的穩定對公司的銷售産生了積極影響。與此同時,東歐、中東、拉美和亞太等新興市場銷售也在增加,中國市場已攀升至該公司的第三大市場,僅次于西班牙和法國。

  他説:“2016年是一個好年頭,雪茄的優質奢侈品牌産品銷售在全球取得了很大成功。”

  特雷斯認為,去年來古巴的外國遊客增加對公司銷售業績産生了正面影響。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允許其公民無限制進口雪茄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哈瓦那煙草公司成立于1994年,致力于將古巴煙草及手工制作的優質雪茄商業化,公司在全島有144個銷售點,此外在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還設有辦事處。

  這是該公司主辦的第19屆雪茄節。為期5天的雪茄節上,雪茄愛好者將有機會了解和品鑒古巴雪茄文化及哈瓦那煙草公司的最新産品。雪茄節將組織媒體和賓客前往位于古巴西部著名煙草産地比那爾德裏奧省的煙草種植園參觀,此外,雪茄愛好者還有機會參觀哈瓦那煙草公司旗下的雪茄工廠,了解雪茄手工制作的細節。

  雪茄節的商貿展上將展示古巴國內外70家公司與哈瓦那雪茄有直接或間接關聯的産品。

  此外,節日期間還將舉行有關講座和大師班課程,以及品雪茄、用古巴優質雪茄搭配美酒的國際侍煙師比賽等活動。雪茄節還將在最後一天舉辦傳統的拍賣活動,收入全部用于古巴公共衛生體係。

  哈瓦那煙草公司是在全球推廣古巴優質雪茄的領軍者,而一年一度的哈瓦那雪茄節也被業界視為世界上最大的優質雪茄盛會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