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影片《推銷員》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2017-02-27 13:10: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26日電(記者黃恒 張超群)由伊朗著名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執導的波斯語電影《推銷員》26日獲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推銷員》是一部懸疑片,講述一對夫婦搬到新居後遇到舊房東遺留問題的困擾,妻子不幸遭遇襲擊,丈夫尋求復仇的故事。影片人物情感塑造細膩,情節流暢,表現出極強的戲劇張力。

  影片于2016年獲第69屆戛納電影節最佳編劇和最佳男演員獎。這是法哈蒂執導的影片第二次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2012年他執導的《一次離別》曾獲得這一獎項。

  然而,法哈蒂26日並沒到場接受頒獎,起因是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底簽署行政令,加強邊境和移民管控,暫時禁止包括伊朗在內的7個國家公民入境。雖然這一政令後來被法院叫停,但法哈蒂本人仍拒絕出席頒獎禮,以示抗議。

  當晚,法哈蒂的代表上臺領獎並宣讀了他的一份聲明。聲明説:“我很遺憾今晚無法和你們在一起,我的缺席是為了表示對我的國家和另外6個國家人民的尊重,他們遭遇美國不人道的禁止移民入境政令的羞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53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