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與俄羅斯達成聯合生産核燃料“路線圖”
2017-02-26 06:1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25日電(記者穆東)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25日表示,伊朗與俄羅斯達成了聯合生産核燃料的“路線圖”。

  伊朗學生通訊社當天援引薩利希的話報道説,經過多輪磋商談判,伊朗與俄羅斯已就聯合生産核燃料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合作路線圖。他説:“伊朗在這方面需要俄羅斯的幫助。”

  薩利希表示,伊朗擬用三年時間分三批從哈薩克斯坦進口950噸核工業原料鈾“黃餅”,其中前兩年分兩批進口650噸,第三年進口300噸。

  “黃餅”不能直接用于核反應爐,但可用于提煉濃縮鈾,是核燃料生産過程中必需的一種中間材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伊朗議長:伊方願與俄羅斯在中東建立戰略聯盟
    【環球網綜合報道】2014年12月,伊朗伊斯蘭議會議長阿裏 拉裏賈尼曾表示要與俄羅斯合作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據俄新社2月19日消息,拉裏賈尼在接受黎巴嫩Al Mayadeen電視臺的採訪時表示,伊朗希望與俄羅斯在中東建立戰略聯盟。
    2017-02-20 17:31:01
  • 伊朗警告美國:不要低估我們的防禦能力 否則將被“打臉”
    伊斯蘭革命衛隊地面部隊負責人穆罕默德·帕普爾(中)。(資料圖來源:路透社)  中國日報網2月23日電(嚴玉潔)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22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指揮官警告美國稱,不要低估我們的防禦能力,否則將被“打臉”。
    2017-02-24 07:48:33
新聞評論
    激戰摩蘇爾
    激戰摩蘇爾
    五彩花田
    五彩花田
    雪鄉夜韻
    雪鄉夜韻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6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