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説恐怖分子試圖破壞阿斯塔納和談成果
2017-02-26 04:50: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5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外交部25日表示,恐怖分子當天在敘中部城市霍姆斯制造連環襲擊案,意在破壞阿斯塔納和談取得的積極成果。

  敘外交部當天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呼吁聯合國對霍姆斯連環襲擊案和敘境內其他恐怖事件進行譴責,同時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努力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敘外交部在信中説,霍姆斯連環襲擊案已造成50名平民和軍事人員死亡,另有至少24人受傷。極端組織“徵服陣線”已宣稱實施了此次襲擊。

  敘外交部説,值得注意的是,襲擊案發生在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進入第三天之際,意在破壞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取得的積極成果。

  霍姆斯市兩處安全機構25日遭遇連環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5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動下,敘利亞問題有關各方今年以來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了兩輪會談,旨在敦促敘利亞各方實現停火,為日內瓦和談作準備。本月23日,中斷達十個月之久的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在日內瓦重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激戰摩蘇爾
    激戰摩蘇爾
    五彩花田
    五彩花田
    雪鄉夜韻
    雪鄉夜韻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6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