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狂歡節上的“小生意”
2017-02-26 21:5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26日電  通訊:巴西狂歡節上的“小生意”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一年一度的狂歡節在巴西各地陸續拉開帷幕。據巴西有關機構估算,狂歡節將為巴西帶來約58億雷亞爾(約合128億元人民幣)收入,其中餐飲、交通和住宿佔了大頭。不可忽視的是,在巴西經濟形勢仍不樂觀的今天,一些“小生意”搭車狂歡節,讓經營者賺得盆滿缽滿。

  個性化T恤受熱捧

  早在幾年前,居住在聖保羅的安德萊雅和雷娜塔姐妹倆在參加裏約狂歡節時看到一個商機:把個性化T恤與狂歡節相結合。姐妹倆説幹就幹,先是成立了一家網店,接受買家預訂,效果不錯。

  隨著名氣的擴大,她們幹脆從聖保羅移居裏約。裏約的狂歡節氛圍比聖保羅更濃,每年都有幾百個街頭團隊上街巡演,吸引數百萬粉絲。她們為不同團隊推出的限量版個性化T恤成為粉絲們標新立異的穿著打扮。僅6年時間,當初一句“不妨做做看”的“小生意”,搖身一變成為一筆“大買賣”。

  2011年,姐妹倆推出向巴西女歌星卡門·米蘭達致敬的自創品牌“CARMENSITAS”。她們當時的啟動資金不過1.5萬雷亞爾(約合3.3萬元人民幣),如今營業額已達80萬雷亞爾(約合176萬元人民幣),去年的業績增長率達到驚人的35%。

  酒精冰棒大熱賣

  在巴西,一種名為“伯爵”的冰棒已成為少兒不宜的食品,因為它的老板維尼修斯8年前在冰棒裏加入了酒精。酒精冰棒推出後備受推崇,在裏約的烈日下,許多參加街頭狂歡的粉絲一邊吃著冰涼的冰棒,一邊享受著微醺的感覺。

  當年,19歲的維尼修斯還是裏約名校天主教大學一名心理學專業的大學生,平時在一家商場打工。自從發現了酒精冰棒的商機後,他辭去工作放棄專業,全心全意經營自己的小生意。

  根據維尼修斯的測算,今年他需要購買400瓶巴西甘蔗酒和400瓶俄羅斯伏特加酒,還要購買上百箱各種水果,才能滿足需求。根據以往的成功經驗,維尼修斯預計今年狂歡節他有望入賬18萬雷亞爾(約合40萬元人民幣),這個數字已經是當地許多企業高管一年的收入了。

  新型“尿不濕”不留異味

  律師弗拉維奧一直難以忘懷幾年前參加裏約狂歡節時四處找廁所的憋屈經歷。他耿耿于懷了很久,終于設計出一種新型“尿不濕”,全部採取環保材料,小巧如飛機上使用的廢物袋,完事了一拉封口繩,一點異味都不會散發出來。

  弗拉維奧的“尿不濕”産品從小到大有4個型號,能吸收的尿液在300毫升到1.5升之間。2012年,弗拉維奧的發明獲巴西專利權。2015年,這種狂歡節“尿不濕”又入選巴西發明創新獎。

  為了今年的狂歡節,弗拉維奧投入了150萬雷亞爾(約合330萬元人民幣),産量達到約10萬個。在前不久于弗洛裏亞諾波利斯舉行的狂歡節相關活動中,弗拉維奧的新産品大受歡迎,成功經受了市場的檢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巴西積極探索“狂歡節經濟”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20日電巴西2017年的狂歡節慶祝活動已陸續展開。
    2017-02-21 20:06:55
  • 巴西:經濟不景氣 狂歡節縮水
    受經濟不景氣影響,作為巴西狂歡節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裏約狂歡活動遭遇重重困難,一些桑巴舞校和團隊因讚助費緊張不得不壓縮演員規模,減少舞美預算。傳統的街頭表演同樣受到影響。
    2017-02-19 16:47:55
新聞評論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