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將對吉隆坡國際機場進行危險物質檢測
2017-02-25 23:37: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2月25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警方25日晚説,將于26日淩晨派專業隊伍對此前發生朝鮮男子遇襲事件的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廈開展有毒危險物質檢測行動。

  此前,馬警方根據初步化驗結果宣布,在13日死亡的朝鮮籍男子身上檢測出化學武器VX神經毒劑成分。馬警察總長哈立德2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一名實施襲擊的女嫌疑人在案發後就出現了嘔吐等症狀,懷疑是與有毒物質接觸所致。

  根據25日的警方聲明,參加檢測行動的人員來自警方下屬的化學、生物、放射性物質及核物質應對小組和消防部門下屬的危險物質處理小組等。

  聲明説,檢測行動將于26日淩晨1時開始。但警方並沒有説是否會關閉機場的部分區域。

  馬來西亞機場管理當局曾發表聲明稱,案發以來,機場診所沒有出現受VX神經毒劑影響的異常病例報告,案發當天參與對死亡朝鮮男子進行醫療幫助的工作人員也接受了醫療檢查,沒出現症狀。這份聲明還援引衛生部門的研究説,公眾無需擔心安全問題,因為任何與該有毒物質接觸的人都會在接觸後18小時內出現症狀。

  根據馬方公布的資訊,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廈尋求醫療幫助,但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16日説,死亡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這一説法遭到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激戰摩蘇爾
    激戰摩蘇爾
    五彩花田
    五彩花田
    雪鄉夜韻
    雪鄉夜韻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6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