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杜比劇院為奧斯卡頒獎典禮“大變身”
2017-02-25 21:18: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24日電(記者張超群 高山)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于26日在美國洛杉磯的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近日,為了呈現一場匯聚一流視聽技術的奧斯卡頒獎盛典,杜比劇院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改造,做好舞臺、燈光、音響等全方位的準備。

  杜比不僅僅是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辦地的劇院名稱,也是奧斯卡乃至整個影視産業的重要參與者。過去39年裏,所有榮獲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和“最佳音響效果”提名的影片均採用杜比技術發行上映。今年獲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和“最佳音響效果”提名的十部影片中,有一多半採用了杜比全景聲技術,獲得“最佳視覺效果”提名的5部影片——《深海浩劫》《奇異博士》《奇幻森林》《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魔弦傳説》——也都採用的是杜比視界技術來調色。

  杜比實驗室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市場官鮑勃·博徹斯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越來越多的電影人使用了杜比實驗室的先進技術。去年有7部奧斯卡獲獎影片使用了杜比技術,今年有12部使用杜比技術的影片獲得了提名,包括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的5部影片。杜比實驗室的技術從最初的聲音,發展到圖像,再到如今的觀影全方位體驗,我們都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杜比實驗室的加裏·愛潑斯坦負責杜比劇院改造工作。他説:“今年的頒獎典禮會比去年更棒。每年我們都會從實踐經驗當中學習,稍做調整,今年也一樣。”

  杜比劇院佔地1.6萬多平方米,內設3400個座位,天花板距地面26米。今年劇院特別配備了215個業內頂級揚聲器和285個功率放大聲道,改造工作中僅搬運各類音箱和設備就需要20人的專業團隊花費整整3天來完成。頒獎典禮前,工作人員將重達數噸的揚聲器、索具線纜和各式設備搬運出去,並在頒獎後的14個小時內將現場還原成劇院。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璀璨星光的背後,有一支才華橫溢的專業技術團隊,確保將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盛況“原汁原味”地傳遞到世界各地觀眾家中。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音效總監保羅·桑德威斯于20世紀70年代末首次參與奧斯卡頒獎禮音效工作,兩周前他和他的團隊剛剛完成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總決賽即“超級碗”的音效制作工作。

  據桑德威斯介紹,奧斯卡頒獎典禮當晚,由4個人組成的團隊在杜比劇院舞臺後一輛像集裝箱車似的轉播控制中心內工作,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所有聲音都是從那裏制作後傳送出去。“現場的所有聲音元素都會匯總到我們這裏,經過我們的處理和美化,再傳輸給在家裏觀看直播的觀眾們。我們希望觀眾能喜歡我們呈現的聲音效果,”他説。

  奧斯卡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預計,今年全球將有超過225個國家和地區的12億觀眾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直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記者觀察:奧斯卡獎的“隱形主角”
    還是“爭艷”最佳女主角的艾瑪·斯通、梅裏爾·斯特裏普等女星,“當紅”的程度在一個人面前都黯然失色——剛剛就職1個多月的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2017-02-24 21:56:45
  • 第89屆奧斯卡獎主要獎項提名名單
    新華社洛杉磯1月24日電第89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當地時間24日晨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揭曉,主要獎項提名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降臨》《藩籬》《血戰鋼鋸嶺》《赴湯蹈火》《隱藏人物》《愛樂之城》《雄獅》《海邊的曼徹斯特》《月光男孩》;
    2017-01-25 00:31:33
新聞評論
    雪鄉夜韻
    雪鄉夜韻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級酒店發生火災已造成10人死亡
    劫後空城 傷痕未愈
    劫後空城 傷痕未愈
    首次露面的小北極熊
    首次露面的小北極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2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