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將向南蘇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2017-02-24 00:1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2月23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外交部23日宣布,蘇丹將向面臨糧食危機的南蘇丹提供必要支援,並為國際社會經蘇丹領土向南蘇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提供便利。

  蘇丹外長易卜拉欣·甘杜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總統巴希爾已指示相關部門向面臨饑荒的南蘇丹民眾提供必要的支援,“無論是來自聯合國組織和機構,或是其他友好國家,只要是為南蘇丹提供任何援助的行為,蘇丹將為其提供便利和幫助”。

  甘杜爾重申,蘇丹政府深知目前南蘇丹人民面臨的疾苦,蘇丹人民將力所能及地支援南蘇丹。“我們將與國際社會一道幫助南蘇丹人民克服困難並早日度過人道主義危機。”

  南蘇丹政府19日宣布,南蘇丹團結州的兩個縣有超過10萬人遭遇饑荒,另有上百萬人處于饑餓邊緣。

  聯合國報告認為,饑荒源自南蘇丹的3年內戰。報告還稱,未來數月有550萬南蘇丹人將會面臨嚴重的食物短缺,超過四分之三的家庭食物不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世界糧食計劃署稱未來六個月 將有2000萬人面臨饑荒
    參考消息網2月19日報道臺媒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表示,在未來六個月,世界上有四個地區將發生饑荒,受災人數預計將超過2000萬人。在葉門和南蘇丹,持續不斷的衝突和經濟不穩定,加上人道救援物資難以送達,使得這兩國可能在今年鬧饑荒。
    2017-02-19 07:34:36
  • 糧農組織警示全球中長期糧食安全風險
    聯合國糧農組織22日發布報告指出,國際社會必須不斷努力解決自然資源減少、不平等加劇、氣候變化危害等重大挑戰。
    2017-02-23 00:15:43
  • 聯合國警告南蘇丹局地陷饑荒 超四成人口急需援助
    根據南蘇丹政府、前述三家聯合國機構和其他人道主義組織夥伴20日共同公布的報告,南蘇丹現有490萬人急需糧食、農業和營養援助,這一數字約佔總人口40%以上。
    2017-02-21 11:02:56
新聞評論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桃花綻放引客來
    桃花綻放引客來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4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