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中間派領導人貝魯棄選 欲與前經濟部長結盟
2017-02-23 07:16: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中右翼陣營中的重要中間派政黨民主運動黨主席佛朗索瓦·貝魯22日宣布,不會參加2017年總統選舉,並提出與獨立候選人、前經濟部長馬克龍結盟。

    據此間媒體報道,貝魯2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他不會獨立參選總統。他説:“我們目前面臨風險極高的非常形勢,因此需要採取非常手段。分散選票只會加劇風險。鑒于風險巨大,我決定向艾曼努爾·馬克龍提出結盟的提議。”

    貝魯還表示,右翼陣營中曝光的某些事件説明,濫權得到幾乎普遍的默許,已偏離了正軌。因此,他還建議馬克龍在政綱中加入制定“政治倫理法案”的內容。

    此前在中右翼黨內初選期間,貝魯曾明確支援來自共和黨的前總理阿蘭·朱佩,並宣稱,如果朱佩在初選中落敗,自己就會獨立參選總統。最終,另一名前總理弗朗索瓦·菲永以“黑馬”姿態贏得初選,貝魯是否參選也一度成為懸念。

    最近的民調顯示,馬克龍、菲永和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成為2017年大選中的3名熱門候選人。如果貝魯參選,他在第一輪投票中的支援率僅為5%到6%,且會分流菲永、馬克龍的部分選票。

    貝魯曾當選歐洲議會議員,出任教育部長。從2002年開始,貝魯參加了歷次總統選舉。2007年大選中,貝魯雖在第一輪投票中被淘汰,但以18.6%的得票率位居第三,成為左右最終選舉結果的“第三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2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