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
2017-02-23 08:18: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2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22日在日內瓦萬國宮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就敘利亞問題政治進程及即將舉行的日內瓦和談交換了意見。

  解曉岩闡述了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歡迎聯合國如期啟動敘各方日內瓦和談。解曉岩強調,聯合國是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在政治解決熱點問題方面具有獨特優勢和豐富經驗,中方始終支援聯合國在敘問題上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中方一貫主張,敘問題的最終解決應由“敘人所有、敘人主導”。日內瓦和談應嚴格根據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要求,本著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原則,逐步推進,積累互信,爭取達成早期收獲。參加和談的敘反對派代表應體現充分的包容性和廣泛的代表性。國際社會應繼續為和談提供支援與幫助。中方願同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有關各方密切配合,推動敘問題早日實現政治解決。

  德米斯圖拉表示,重啟日內瓦和談是落實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的重要步驟,敘衝突雙方有望圍繞決議規定的過渡管理、制憲和選舉等議題展開談判。中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敘國際支援小組的重要成員,同敘問題有關各方均保持良好關係,一直大力勸和促談,為推動敘問題政治解決發揮了積極和建設性作用。聯合國高度讚賞中方在敘問題上秉持的公正客觀立場和付出的不懈努力,願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官員呼吁土耳其從敘撤軍
    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參加敘利亞問題會談的敘利亞政府代表團團長、敘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賈法裏16日呼吁土耳其關閉其同敘利亞的邊界,並從敘利亞撤軍。
    2017-02-17 12:38:12
  • 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決定三方聯合監督敘停火
    在阿斯塔納參加敘利亞問題會談的俄羅斯代表團副團長韋爾希寧16日説,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于當天結束,通過了由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成立三方聯合行動小組監督敘停火的決議。
    2017-02-17 11:44:42
  • 敘利亞總統批評西方國家在敘煽動戰爭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日前在接受兩家法國媒體聯合專訪時表示,西方國家參與敘利亞和平進程是為達到自己的目的,並非真的為敘利亞和平著想。
    2017-02-17 11:44:42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1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