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偷渡歐洲移民數量激增 利比亞外海救起630人
2017-02-22 16:31: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21日,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在利比亞外海展開救援行動,救起2艘漂流船只,包括一艘大船及一艘橡皮艇,共救起約630名嘗試橫越地中海的移民。

這2次救援行動前,已有74名移民遺體被衝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西部海灘。報道稱,他們渡海時,疑似遭人蛇取走船只的馬達。

資料圖:早些時候,74名移民遺體被衝上利比亞海岸。據悉,死者主要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死者多為婦女。

資料圖:早些時候,74名移民遺體被衝上利比亞海岸。

法新社報導,由于利比亞缺乏軍隊及常備警力,海岸防衛隊的工作由數個民兵團體執行,但他們經常遭控共謀或涉入人口走私交易。

今年試圖橫越地中海的人數激增,其中多數從利比亞西部出發,當地距意大利僅300公里遠。

資料圖:意大利海岸警衛隊援助移民。

資料圖:意大利海岸警衛隊援助移民。

歐洲各國現正考慮阻擋數以千計移民抵歐的措施,令非政府組織擔憂,受困利比亞的移民可能受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法屬留尼汪島一男子遭鯊魚襲擊身亡
    法屬留尼汪島一男子遭鯊魚襲擊身亡
    甘肅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嬈
    甘肅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嬈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9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