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防長:俄加強軍備以應對國際緊張局勢
2017-02-22 06:4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1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表示,近年來某些領域的國際局勢愈發緊張,為應對這種局面,俄正努力開展軍備建設,加緊訓練部隊。

  據俄國防部官網發布的消息,紹伊古當天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講時説,俄正用現代化導彈大規模裝備戰略火箭軍,為海軍增添配有新式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核潛艇,對戰略轟炸機進行升級改造。預計到2020年,俄戰略核力量的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將達90%。

  紹伊古説,精確打擊武器將在遏制潛在敵人方面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為此俄正在開發“口徑”海軍巡航導彈、“伊斯坎德爾”陸軍戰術導彈和供戰略航空兵使用的新式導彈。預計到2020年,俄精確打擊武器的戰鬥力將比目前提高3倍,可保障俄邊境的安全。

  紹伊古介紹説,在常規軍備方面,俄正用“阿瑪塔”主戰坦克、“庫爾幹人”步兵戰車和“聯盟”自行火炮加強俄陸軍戰力,並為俄空軍配備新一代戰機。到2020年,俄陸軍的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將達70%,空軍戰力將比目前提高50%。

  紹伊古表示,軍人完成戰鬥任務的能力是衡量部隊戰力的重要指標,俄正開展高強度軍事訓練,去年俄部隊的訓練次數同比增加13%,其中很多作戰訓練科目借鑒了俄在敘利亞用兵的實戰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俄防長:五角大樓企圖從武力角度與俄對話毫無前景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6日表示,俄羅斯願意恢復與五角大樓的合作,但從武力角度進行對話的企圖毫無前景。紹伊古説:“我們願意恢復與五角大樓的合作,但從武力角度與俄羅斯對話的企圖毫無前景。
    2017-02-16 16:50:26
  • 俄外長:俄羅斯不求衝突 但永遠能保護自己的利益
    記者 朱佩】據俄新社2月19日報道,俄外長拉夫羅夫18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稱,俄羅斯不尋求和任何人發生衝突,但永遠能保護自己的利益。拉夫羅夫稱:“俄羅斯不尋求和任何人的衝突,但永遠可以保護自己的利益。
    2017-02-20 09:10:21
新聞評論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