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總統大選第一輪結果周四將公布 莫雷諾暫領先(圖)
2017-02-21 14:31:12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萊寧·莫雷諾(左)和吉列爾莫·拉索(右)。

國際線上專稿:據阿根廷《號角報》2月20日報道,在厄瓜多19日舉行總統大選一天後,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仍未完成全部唱票工作,厄瓜多人民尚不可知第一輪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官方消息稱,剩下的投票有的因不符合規則,或因位置偏遠而未寄達到省級以上的唱票地點,而導致唱票工作延遲完成。

19日當晚,厄瓜多選舉委員會宣布了對88.77%的投票的唱票結果,結果顯示左翼執政黨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以39.13%的支援率,領先于前銀行家吉列爾莫·拉索獲得的28.31%支援率。

據厄瓜多選舉委員會的通知,第一輪總統大選的最終唱票結果將在本周四進行公布。如果屆時莫雷諾獲得超過40%的支援率,或者至少超過對手拉索10%的情況下,莫雷諾則不需要第二輪投票即可當選厄瓜多總統。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胡安·巴勃羅·波索稱,“目前正在進行緊張的唱票工作”。但拉索對于剩余的12%的唱票工作需要耗時3天來完成,表示出強烈的質疑。在基多的全國選舉委員會辦公樓前也聚集了很多民眾,民眾呼喊著“拒絕欺詐”,反對在唱票工作中出現欺詐行為。

目前,在尚不得知最終結果的情況下,兩位候選人都表現出了捍衛自己立場的行為。莫雷諾稱自己會在第一輪選舉中勝出,而拉索則開始尋求第三位總統候選人辛西婭·比特裏的支援。辛西婭·比特裏獲得了16.3%的投票,她與拉索在政治經濟上的主張相似,兩人都希望通過縮減賦稅來吸引投資。

分析家稱,如果莫雷諾不能在第一輪選舉中獲得40%的投票,那麼他在4月2日舉辦的第二輪選舉中的情況將不容樂觀。因為很顯然,在周日的選舉中莫雷諾不能勝出的話,這意味著許多原先支援左翼執政黨的選民開始動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成都大型露天菜市成“最便宜菜市場”
    成都大型露天菜市成“最便宜菜市場”
    “雪浴”東北虎
    “雪浴”東北虎
    全國多地出現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出現降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7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