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納粹頭子希特勒“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被拍賣
2017-02-21 06:5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德國納粹頭子阿道夫·希特勒用過的一部電話19日在美國馬利蘭州切薩皮克城被拍賣。

  拍賣師稱這部刻有希特勒姓名的紅色電話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原因是希特勒曾經用它發號施令,奪去眾多生命。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這部電話從10萬美元(約合68.7萬元人民幣)起拍,成交價24.3萬美元(167萬元人民幣),由一名未公開姓名的買家購得。

  1945年德國戰敗後,蘇聯士兵在希特勒位于柏林的地堡裏發現這部電話,隨後送給英國軍官拉爾夫·雷納做紀念品。(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廖威
相關新聞
  • 希特勒戰時電話拍賣起價10萬美元 曾用其發號施令
    據外媒報道,美國一間拍賣行周末將拍賣希特勒曾用過的一部電話,起價10萬美元,估計成交價將在20萬至30萬美元之間。馬利蘭州這間拍賣行的負責人説,這部電話是佔領柏林的蘇聯紅軍,交給一名參觀希特勒地堡的盟軍軍官,該軍官的兒子把電話拿出來拍賣。
    2017-02-20 08:57:43
  • 希特勒自傳在德大賣,是誰把這本禁書推上暢銷榜?
    “解除封印”後在德國出版了一年,納粹德國頭目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注釋版取得了這樣的銷售成績,讓出版方德國慕尼黑當代史研究所感到震驚。“納粹” “希特勒” “禁書” “暢銷” ……時間回到一年前,《我的奮鬥》將再版的消息一度在德國社會引發激烈爭論。
    2017-01-06 11:28:48
  • 希特勒出生故居被奧地利收歸國有
    奧地利國民議會內政委員會11月30日通過表決,同意內政部長索博特卡提出的一項法律草案,將納粹德國頭目希特勒出生故居收歸國有。
    2016-12-01 19:27:19
新聞評論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6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