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阿人道主義物資專機接機儀式在喀布爾舉行
2017-02-20 01:47: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工作人員在機場卸載中國援阿物資。新華社記者代賀攝

  新華社喀布爾2月19日電(記者盧樹群 代賀)中國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雪災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第一架專機接機儀式19日在喀布爾機場舉行。中國駐阿大使姚敬、阿國家災難管理與人道主義事務部長巴爾馬克出席了接機儀式。

  巴爾馬克説:“我代表阿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的感謝。”他指出,中國政府一直及時回應阿方需求,向阿災民提供人道主義物資援助,並幫助遭受自然災害的民眾修建住房,阿富汗人民非常感謝中國的支援。

  姚敬向阿政府和人民對近日阿雪災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表示慰問。他説,中國政府對阿人民遇到的困難感同身受,國內有關部門在較短時間內運來了災區急需的物資,希望這些物資能夠盡快發放到災民手中。

  入冬以來,阿富汗多地遭遇雪災,許多災民生活困難。此次中國政府捐贈的帳篷、棉被和羽絨服等人道主義物資分兩架次飛機運輸,第二架飛機將于25日抵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阿富汗雪災已造成107人喪生
    據阿富汗媒體7日報道,阿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6日表示,該國近日雪災已造成107人喪生。
    2017-02-08 04:43:54
  • 阿富汗多地發生暴雪災害 上百人喪生道路受阻
    據外媒報道,近來,阿富汗各地連降大雪,引發一連串雪崩,到目前已造成超過一百人死亡。據悉,連日大雪造成該國中部和北部省份發生多起雪崩事件,摧毀眾多民宅,並造成道路受阻,致使救援人員難以抵達受災村落。
    2017-02-06 08:43:27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5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