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防務”集結亮相第十三屆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
2017-02-20 00:1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9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前左)參觀中國防務展區。新華社記者趙丁喆攝

  新華社阿布扎比2月19日電(記者李震 張栩)第十三屆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19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國家展覽中心開幕,由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組織的8家軍貿公司以“中國防務”國家展團形式參展,參展總面積達1458平方米,為歷年之最。

  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中電科技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重工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和航太長徵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組成的中國展團,以實物、模型、視頻、展板等方式向觀眾展示了飛機、導彈武器係統、坦克、船艦、無人機、雷達等領域的裝備産品,包括FD-2000遠端防空導彈武器係統、中國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戰鬥機“鶻鷹”、3000噸級導彈護衛艦、VT4型主戰坦克等。展會期間,中國展團還將組織軍貿公司與有關國家和地區開展軍貿洽談。

  據介紹,本屆防務展為期5天,共吸引了來自57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余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波音、空中客車、賽峰等軍工、航空和防務設備領域的世界知名企業,突出展示智能化、大數據等尖端科技在國際軍工和防務領域的創新應用成果。

  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始創于1993年,每兩年舉辦一次,目前已成為西亞和北非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防務展,也是全球頂級軍工、兵器、防務裝備展覽之一。2015年舉行的第十二屆防務展共接待訪客10萬余名,總交易額達183億迪拉姆(約合5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第七屆年會在阿布扎比舉行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IRENA)第七屆年會14日在該機構總部所在地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開幕,超過15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位代表與會,其中包括75名部長級官員。
    2017-01-14 20:56:26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5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