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特勒專用電話機拍賣成交價逾24萬美元
2017-02-20 17:4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9日電 一部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發布命令的專用電話機1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以24.3萬美元(約合167萬元人民幣)的拍賣價成交。

  由美國馬利蘭州亞歷山大拍賣行拍賣的這部電話機起拍價為10萬美元,預估價在20萬至30萬美元之間。拍賣行沒有透露這位通過電話競拍成功的買家的身份。

  這部70多年前西門子公司生産的塑膠材質轉盤撥號電話機原本是黑色的,納粹德國國防軍把這部電話機送給希特勒後,被涂成深紅色,並且刻上了希特勒的名字。這部電話機上還裝飾有納粹黨的黨徽和第三帝國的鷹徽。

  1945年納粹德國投降後不久,蘇聯軍官在希特勒位于柏林的地堡裏發現了這部電話機,後來把它交給了英國軍官拉爾夫·雷納。雷納的兒子繼承了這部電話機,並委託拍賣行出售。現在,這部電話機的紅色表層已部分脫落,露出了原來的黑色。

  亞歷山大拍賣行説,在二戰的最後兩年,希特勒的絕大部分命令都是通過這部電話機發出的,這些命令導致數百萬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戰勝希特勒,誰的貢獻最大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提供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表明,西方國家對蘇聯在二戰中作用的看法在過去70年間發生了巨大變化。與此同時,59%的英國居民認為,英國在打擊納粹方面佔據主導地位,只有11%的英國人承認美國起到關鍵作用,認為蘇聯起關鍵作用的受訪者佔15%。
    2016-05-07 11:37:22
新聞評論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春意萌動好時光
    春意萌動好時光
    “玉帶公路”
    “玉帶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9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