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舞臺”閃耀澳大利亞
2017-02-19 07:51:10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中國大舞臺”演出現場。李佳彬攝/光明圖片

  2月16日晚,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演奏的新春音樂會《國之瑰寶》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音樂廳上演,唯美動聽的旋律時而悠揚婉轉,時而氣勢磅薄,令現場觀眾如癡如醉,掌聲經久不息。這場民樂盛宴不僅將大洋洲地區的“歡樂春節”活動推向高潮,同時也拉開了2017年度澳大利亞國家多元文化節的序幕。

  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亞國家多元文化節是堪培拉最隆重的文化活動之一,每年都會吸引數十萬民眾參加。來自世界不同國家、不同族裔的民眾紛紛通過歌舞表演、美食展覽等在這個舞臺上展示本民族的文化精髓。今年是多元文化節舉辦的第21個年頭,主辦方首次增設了開幕音樂會。隨著中華文化的影響力在當地與日俱增,再加上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今年在澳五大城市巡演均大獲成功,選擇《國之瑰寶》為多元文化節開幕可謂水到渠成。

  17日,在文化節正式舉行的首日,一個佔地面積達3000多平方米的“中國大舞臺”成為當天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來自北京大學生藝術團、成都對外文化交流中心、陜西絲綢之路國際演藝聯盟等國內演出團體同當地華僑華人社團一道,為現場觀眾奉獻了藏族歌舞、太極拳、雜技、地方戲曲、舞龍舞獅等多種充滿中國元素的精彩節目,全方位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多元文化部部長史密斯女士在當天表示,華人對于當地的多元文化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文化也越來越受歡迎。她説,昨晚的《國之瑰寶》音樂會為文化節華麗開幕,相信“中國大舞臺”也將會在未來的3天活動時間裏為大家獻上精彩演出。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表示,中澳雙方在各個領域的交流日趨頻繁,合作更加緊密。華僑華人用實際行動為本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同時堅持傳承和弘揚優秀的中華文化,豐富了澳大利亞多元文化,在中澳雙邊關係中發揮著有益的橋梁作用。

  本報記者注意到,今年的多元文化節共設有420個展臺,而“中國大舞臺”無疑是整個活動現場最具人氣的展區,中國藝術家的精湛演技吸引了大量當地市民駐足觀看,很多人鉚足了勁兒只為了能夠佔據一個較好的觀看位置。一位名叫克裏斯托弗的老先生告訴記者:“我每年都會來參加多元文化節,我感覺這幾年中國展區的節目水準越來越高,讓我們有難得的機會能更好地了解中國藝術。我本人和我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中國,前不久我剛剛帶著家人去了廈門和桂林旅遊,那裏的景色真的非常棒,而且中國的快速發展也讓我印象深刻。”

  (本報堪培拉2月18日電 本報駐堪培拉記者 李佳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84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