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曾參與策劃世貿中心恐襲的埃及宗教人士在美監獄病亡 
2017-02-19 09:52: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8日電(記者徐劍梅)上世紀90年代因參與策劃恐怖襲擊被美國判處終身監禁的埃及宗教人士奧馬爾·阿卜杜勒-拉赫曼于18日清晨在北卡羅來納州一所聯邦監獄中病亡。

  監獄發言人説,阿卜杜勒-拉赫曼生前罹患糖尿病和冠狀動脈疾病。

  據美國媒體報道,阿卜杜勒-拉赫曼現年78歲,在埃及出生,10個月大時就雙目失明。他擁有神學博士學位,1990年入境美國。

  1993年2月,紐約世貿中心發生炸彈襲擊案,致死6人,受傷者逾千人。美方調查發現,多名嫌疑人曾頻繁出入阿卜杜勒-拉赫曼所在的清真寺。

  1995年10月,美國聯邦陪審團裁定阿卜杜勒-拉赫曼及另外9人犯有煽動炸毀聯合國大樓、紐約世貿中心和紐約主要公路隧道以及暗殺埃及總統等陰謀制造恐怖活動罪。

  阿卜杜勒-拉赫曼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其極端言論在“基地”等恐怖組織當中繼續産生很大影響。他被視為過去幾十年來中東地區最有影響的原教旨主義者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