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最受歡迎 菲永支援率暴跌
2017-02-15 09:10:4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法國2月14日揭曉的民意調查結果表明,盡管自去年9月份以來法國總統候選人伊曼紐爾 馬克龍的支援率下降了3個百分點,但他仍然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政客。

法國民調機構Odoxa本月8日至9日在網上發起了一項民意調查,有1001名法國成年公民參與其中。調查顯示,37%的法國人都對馬克龍很有好感,但只有33%的人認為他會成為一位好總統, 這一數據相較9月份的民調結果下跌了12%。

調查表明,法國前總理阿蘭 朱佩有35%的支援率,而前教育部長貝諾瓦 阿蒙的支援率大幅攀升至33%,相較上一次民調增長了10個百分點。此外,還有25%的法國公民支援國民陣線總統候選人瑪麗娜 勒龐。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 菲永的支援率下降了10%,下滑至22%。菲永曾在此次總統競選中領先,但1月底曝出的其妻子“空餉”醜聞讓他逐漸失去民心。

據報道,法國第一輪總統選舉將于4月23日進行,決勝選舉則安排在5月7日。

(原標題:民調: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最受歡迎 菲永支援率暴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