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成功拆除一枚二戰遺留炸彈
2017-02-13 07:4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希臘塞薩洛尼基2月12日電(記者劉咏秋 陳佔傑)希臘拆彈專家12日在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成功拆除一枚250公斤重的二戰時期未爆炸彈。

  不久前,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的一個加油站在地下施工中發現一枚二戰時期遺留的未爆炸彈。希臘有關方面決定拆除這枚炸彈。據希臘媒體報道,這枚炸彈可能是1943年12月英國轟炸納粹德國在該城的設施時空投的。

  希臘軍方發言人法尼奧斯12日向媒體表示,這枚炸彈由美國制造,引信狀況良好,經驗豐富的專家很快就完成拆彈工作。隨後,這枚1米長的炸彈被裝上一輛軍車運到城外一軍事基地用可控方式引爆。

  法尼奧斯説,拆彈專家過去在希臘北部拆除過數十枚類似炸彈,但這是第一次在城市人口密集地帶發現這樣大的未爆炸彈。

  為確保安全,希臘政府要求該加油站周邊2公里范圍內的約7.2萬名居民在當天上午10時前疏散到安全地帶,1000多名警察在該區域執勤,確保無人留在危險區。下午4時左右拆彈結束,疏散居民陸續回家。

  希臘政府有關部門説,約400名被安置在拆彈地點附近一廢棄工廠的難民當天也被疏散,其中大部分難民被安排乘坐巴士去參觀一個博物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