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音樂人竟稱自己每年攜槍乘機三五十次
2017-02-12 16: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音樂人德林傑。(新華/美聯)

  新華網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郭倩)上月,美國音樂人裏克·德林傑攜帶一支裝有子彈的手槍,乘飛機從美國飛到墨西哥,又飛回美國,竟然只在回國後的最後一道安檢中才被發現帶槍。

  德林傑告訴調查人員,自己每年乘坐民航客機三五十次,都隨身帶槍,從沒遇到過問題。

  現年69歲的德林傑曾獲得過格萊美獎,是搖滾吉他手、歌手及唱片制作人。他演唱的歌曲上世紀60年代走紅,一些作品至今仍在摔跤比賽等場合播放。

  本周,德林傑在亞特蘭大一家聯邦法院受到檢方的刑事指控。法庭文件顯示,1月5日,德林傑從美國佛羅裏達州薩拉索塔市飛抵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隨後前往墨西哥坎昆市。1月9日,他乘坐達美航空公司班機從坎昆飛抵亞特蘭大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準備轉乘國內航班返回薩拉索塔。由于德林傑乘坐國際航班抵達,按照機場規定,他須再次接受安檢,方能繼續搭乘國內航班。他的隨身行李通過X射線掃描設備時,安檢人員發現一個彈匣。隨後打開行李檢查時,安檢人員發現,德林傑不僅攜帶裝有子彈的彈匣,還帶了一把手槍,槍內也有6顆子彈。

  德林傑告訴空警,他知道自己隨身行李裏有手槍,而他認為乘飛機可以攜帶手槍,因為他以前一年坐三五十次民航客機,都帶著槍,沒遇上過麻煩。

  法庭記錄顯示,德林傑持有佛羅裏達州持槍許可證,有效期至2020年。德林傑的經紀人説,德林傑持槍登機並無歹意,願意配合調查。

  機場安檢:毫米波成像。(新華/法新)

  美國運輸安全局規定,飛機乘客如果攜帶槍支,只能將槍放在托運作李中,並向所搭乘航班所屬的航空公司申報。托運時,槍內不能有子彈,而且槍必須裝在硬質容器內,容器必須上鎖,鑰匙或密碼必須由旅客本人掌管。彈藥也禁止隨身攜帶,可以托運。

  薩拉索塔-布雷登頓國際機場總裁裏克·皮科洛對美聯社記者説,德林傑5日從這座機場登機時負責監看掃描設備的安檢人員沒能盡到職責,已經被解雇。“在這個行當裏,你得做到100%正確”。

  薩拉索塔-布雷登頓國際機場雇傭私人公司安檢員,後者受運輸安全局監管。

  美國政府數字顯示,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盡管美國強化了機場安檢,旅客攜帶違禁品成功登機的事件仍然多發。2015年,美國國土安全部對機場安檢情況進行暗中調查,結果讓人吃驚,在70次暗查中,安檢遭突破的次數高達67次,大約佔95%。

  此外,德林傑告訴空警,他隨身帶槍從墨西哥登機時沒有遇到阻攔。坎昆機場運營機構負責人阿道弗·卡斯特羅説,不知道德林傑是如何通過安檢的,將調查此事。

  對于德林傑一年帶槍飛三五十次的説法,運輸安全局發言人馬克·豪厄爾説會對此展開調查,但如果所涉及時間段太長,將無法證實他的話是否真實。(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76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