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法院裁定“決斷”組織為恐怖組織
2017-02-12 06:0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11日電(記者鄭凱倫 黃澤民)埃及開羅緊急事務法院11日作出裁決,宣布被懷疑與埃及穆斯林兄弟會有關聯的“決斷”組織為恐怖組織。

  “決斷”組織曾宣稱制造了發生在開羅的一係列襲擊事件,包括去年7月和8月分別針對一名高級檢察官和一名宗教領袖發動的未遂刺殺,以及12月對開羅吉薩金字塔附近一個檢查站發動的炸彈襲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6名警察死亡、6人受傷。

  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極端分子以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頻繁發動針對軍警的襲擊,迄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

  埃及軍事情報局局長穆罕默德·法拉傑本月10日表示,自埃及軍方2015年9月展開大規模反恐行動至今,已在西奈半島剿滅500名恐怖分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2291